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

每週總結 (13-Jan-2018)

大市
  • 美股各指數持續創新高,波幅仍然為低,升幅全面,高啤打和小型股表現良好。
  • 歐洲金融股券商和資產管理航空海運辦公室電子設備股跑贏。

資產類別比較
  • SCTR 排名
    • 香港交易中國大型股
    • 美國高啤打股票
    • 美國動力股票
    • 新興市場股票
    • 納斯達克指數、中型股、標普500
    • 商品指數
    • 非美國際指數股票
  • 本週升幅排名
    • 美國高啤打股票
    • 香港交易中國大型股
    • 美國小型和動力股
    • 美國中大型股和納斯達克指數
    • 商品指數
    • 歐洲股票

美股板塊ETF
  • SCTR 最高排名:XLE
  • RRG 向上 + leading:XLEXLYXLI
  • 本週最大升幅:XLI
  • 一個月最大升幅:XLE

動力組合回報比較(2-Jan-2018起)
  • GEM 3.75%
  • CUP6US 3.85%
  • CUP20 5.97%
  • CUP20US 5.27%

CUP6US:本週沒有任何操作。

CUP20US: 本週換出 Total System Service (TSS) 、Brown-Forman-Class B(BF-B)、Southern Copper (SCCO),換入 NVIDIA (NVDA)、Valero Energy (VLO)、T. Rowe Price Associate (TROW)

CUP20: 本週換出 Total System Service (TSS) 、Brown-Forman-Class B(BF-B)、Southern Copper (SCCO)、Mellanox Technology (MLNX),換入 NVIDIA (NVDA)、Valero Energy (VLO)、T. Rowe Price Associate (TROW)、Aloca (AA)


Comment:

  • 如有跟進 CUP20HK的話,會發現已經有一檔九個交易日升四成的股票(新城發展 1030.hk),另外有六檔升幅超過10%的股票。好像值得吹噓,但細心留意,有一檔股票跌幅13.8%、一檔跌幅 16.7%,波幅甚大,設定止損好考功夫。另外,若無分散投資,踩中地雷機會極高,擴大股票數目平均投資,大大阪低風險,但整體升幅不錯其實有賴大市表現良好。總而言之,港股投資風險好大,不是沒回報,但要情緒穩定、付出較多的努力和要有比較好的運氣。
  • 參予市場多年,早已戒除對投資熱點的興奮之情。自己信奉動力投資法,投資系統自然會導向熱點。不會因高人指點而興奮破戒亂入,而是假如自己的系統所產生的買入推介,竟然和高人之見不謀而合,而操作效果不錯,會令自己更加安心而已,這亦是我非常推崇動力投資法的原因。
  • 廉價而擁有良好功能的券商十分重要,尤其有 $1 一筆和 $18一筆的區別,或者一家有不同類別的買賣、止損等預設指示指提供,而另一家又貴而買賣功能又廢,如果一年只出入一兩次還可,如屬活躍交易者,那好壞之分就極之明顯。
  • 回報的穩定性、以及付出的勞力和心理壓力也要考慮,表面上像 GEM這種簡單的ETF投資法,短線看似回報平庸,但長線回報比好多人優越,亦毋須花太多時間研究或者承受個股風險的壓力,也不必高強的交易技術,好處顯然易見。我自己五至六成的倉位都屬ETF投資,在壓力大減下,輕鬆跑贏。
  • 舉例,看好中國大股,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 (FXI) SCTR排名高企,亦符合買入條件,乾脆買入此ETF,今年就輕鬆得到 4.6% 回報,唔使驚自己隻股票會暴跌、倒閉、唔跟升之類的問題,亦唔使睇年報和研究個別公司,個別股票圖表都慳返,什麼 Cup-and-handle 都與我無關。另一例子就是能源 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ETF (XLE),油價破頂、高通脹預期、兼 XLE 高据 SCTR 排名之首、RRG 又好,無謂多想,買入 XLE,今年應有 6.6%回報,左度右度,又要諗邊隻油股好,最後都是躭誤時間。



CUP6US


CUP20US

CUP20

4 則留言:

  1. 其實換走既TSS SCCO MLNX , 走勢都仲好唔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TSS, MLNX SCTR 跌穿90,SCCO叮走因為排名落後至超出範圍。

      刪除
    2. 因為美股大市實在太牛, 其實很多跌出排名的股票, 走勢上都不錯, weekend 我在 stockcharts.com scan 流通量高, 股價在 $10蚊以上的 52週新高股, 有 544 隻! 如逐隻睇圖眼都盲 XD

      刪除
    3. 以這些動能系統操作, 即是系統覺得有其他股動能更好股, 所以換馬. 不一定代表換出股走勢轉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