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星期六

Pocket Pivot

總括來講,Morales & Kacher 發現千禧年後,用傳統突破買入的方法好難贏錢,故用別的指標去做買入點,謀取更佳利潤,而 pocket pivot 屬此產物。

Pocket pivot 先要有個股價的 base(整固),這個整固期的股價愈緊密愈好,太鬆散較易失敗(因為鬆散的整固表示股票無法由強者掌握),然後當股價從10天或50天線上升(或升穿上述平均線),而成交比最近 10個交易日之中的下跌日都要大(他們稱為 volume signature),就屬 pocket pivot。如下圖:


當股價不斷上升,可以循 continuation pocket pivot 去增倉或趕上車(當然沒有在整固時買咁好)。當股價突破後,股價上升中途如有回跌到 10天或 50天線附近,若出現股價由10或50天線上升,而又有如上所講的 volume signature,就屬 continuation pocket pivot。如下圖:

5 則留言:

  1. 上周五的AIA友邦(1299)是否屬於此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就係,不過港股適不適用無人知。

      刪除
  2. 美股 GRUB 也有類似的型態,唯一比較擔心是AMAZON 早晚會加上送外賣服務的競爭

    回覆刪除
  3. 請問股價上升多少%才算是Pocket Pivo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