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星期六

每週總結 (7-Apr-2018)

大市:
  • 本週美股跌 2%左右,標普500 觸及 200天線反彈,納指在 50和200天線之間。中國股票跑輸,歐洲股票跑贏,MSCI 意大利、英國重拾50天線,法國試 50 天線阻力、德國試 200天線阻力。
  • 金價橫行
  • 美國國債一浪高於一浪。
  • Zweig 4+10/30 與奧尼爾訊號均未出買入訊號。Kacher MDM 訊號仍建議沽空。
  • 美股新高:新低比仍低於 0.5(由 0.5以下升穿0.5以上為牛訊號),Put-Call ratio 1.06 (IBD 設 1.15為反向指標)。
  • 總結:仍然在波幅巨大的調整市中。

動力組合 (Since 2 Jan 2018):
  • GEM:-1.32%
  • MTUM + Zweig 4+10/30: +1.29%
  • CUP6ETF (Since 5 Feb 2018) : +0.91%
  • Reference: SPY (SP500 index) -2.29%, QQQ (NASDAQ index) +0.72%, VTI (US total equity) -2.07% 


GEM:根據GEM系統,2018年以來一直持有ACWX

MTUM+Zweig 4+10/30: 
  • 繼續持有 GOVT。

CUP6ETF (since 5-Feb-2018):
  • 繼續持有現金。

總結:到今日,三個動力組合均跑贏大市。





2 則留言:

  1. 標普及納指尚未跌破3月底的低位及200天線,未正式形成一浪底低於底的形態。我watchlist 中的個別股票,周五的成交未有增加

    目前形勢當然要審慎,但尚未至全面確認轉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明確方向,最易為我們帶來損失 。方向明確,不論向上或向下,都會容易賺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