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反轉?

10-11月交替,股市反彈,港股在貿易戰緩和的消息下出現 follow-through day,單日升過千點,1700億成交。不過要留意:1)IBD 這個指標沒有在港股/中國市場驗證過、2)在美國市場 IBD Distribution/follow-through day (D/F day) 指標有 25-30%的失敗率。但當前恒指遠低於 200天線,亦已升至接近 50天線的阻力,(Stan Weinstein stage 4) SWS 4 和 200天線向下都是熊市走勢。當然,熊市反彈可以好勁,不能小看;而另外會唔會做到巴西股市的那種牛走勢,亦要密切留意。

美股方面,亦都有反彈,但仍未有任何 IBD D/F day 或者 Z4+30的買入訊號,各大指數仍然低於 200天線,納指在 10月18日後持續低於 200天線(7500點是重要的心理關口)。不過利好的指標是看牛的人已由 6成減至 4成。整週仍在觀察沒什麼行動,週五在 NFLX 反彈至頭肩頸線 / 20天線左右試沽,看看有什麼結果。並不代表我特別看淡,試做一下感受方向,我覺得兩邊機會仍是 50/50。會否像月初所講,調整 15%-20% 左右就完,拭目以待。

--------------

CUP6ETF、MTUM 組合由於觸及 Zweig 4+10/30 沽出訊號,已全部清倉持有現金;GEM 繼續持有 SPY。YTD回報:CUP6ETF -2.55%、MTUM Z4+10/30 +1.86%、GEM +4.33%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