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大市創新高

本週納指、標普和羅素2000指數都創新高,三大指數都破頂,升勢毋須懷疑。這幾個月的升勢,上升的成交量低,下跌日急而成交量高。所謂價量互動,價是首要考慮,假如懷疑大市成交量,或者界別表現、FAANG 的表現問題,而沒有參予,就會錯失五月以來的升浪。預測從非我主張的做法,根據實戰表現調節倉位,持倉表現好就加,持倉表現差就縮或者調轉做;這做法絕少會錯過市場的主要升跌。

我目前持有六檔股票長倉,ANET、ECYT、CPRT、CHGG、ISRG、SRPT。除了最後一檔屬週五新加之外,其他幾檔表現相當好。由於納指和中小型股指數領先,順理成章相關股票表現良好。

ECYT 是檔小型生物科技股,SCTR 長期處於 99的狀態,之前第一次買入時已講過。下圖藍箭咀為買入時間,紅箭咀為沽出時間。第一次操作的贏利大約 1.5-2R 左右,7月31日業績公佈日前幾個交量日沽清,業績後 undercut 50天線反彈,即 Minervini 所講的 tennis ball action ,又或者 Kacher 講的 undercut & rally,所以又要重新考慮進場的時間。成功企穩 50天線後,在 8月7日再次買進,之後幾日一週,此股波動異常低,結果順利突破。目前此股已離 50天線 15.7%,肯定不是好的買入的時機。
ECYT 日線圖


ANET 是有人向我提起才留意,認真講是我的監察範圍的漏網之魚,八月中後看到此股後覺得值得留意。首先此股屬 Stan Weinstein stage 2 股票,二月後做了足足六個月的整固、五重VCP,去到 8月中波幅收窄,成交量變低,SCTR 改善向上(買入時 SCTR 70-75左右)。當然SCTR 低,股票有點穴的風險,但大市中小型股氣勢如虹,尤其網絡安全、雲端相關表現很好,不久將來有突破的機會偏高。還要一提,做六月中之後的 VCP 相比三月以來是 higher high and higher low,這表示股票有好的需求,十分重要。傳統技術分析而言,VCP 是可以向上或者向下, VCP 之前是 uptrend,理論上 VCP 後多數繼續之前趨勢。然而,假如波動和成交量收縮到極致的時候,股價在極固區域本身都無法向上,甚至接近主要整固的最低位,突破向下的危險就相對增加。 在VCP 之中買入,尤其非常接近 50天線買入風險較低,在 8月23日的 pocket pivot 買入都可以,但 8月 24日裂口突破後追,雖然符合 Kacher 的 buyable gap up 條件,但風險相對高得多。
ANET 日線圖

目前 GEM 回報 +5.54%、MTUM + Zweig4+10/30 +6.76%、CUP6ETF +14.14%。CUP 6ETF 下週一會買回 ARKW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