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貿易戰第二年




上圖為納指日線圖,納指在這浪最多跌大約 8%,目前離高位 4.6%,週四試回 50天線失敗。(納指 2018年10-12月跌 24%,2019年 5月跌10%)



上圖為羅素2000 指數日線圖,七月高位無法創新高,這浪跌穿 200天線,1460-1472點為重要的支持位,亦要留意 2019年的高位離2018年的最高點仍有距離,升市細價股並沒跟上。

如上圖,在 200天線上的股票數量為 45%。

總體非美國的股票(歐股、日股、總新興市場等)走勢與羅素2000指數類似。中國股市弱,港股直頭是熊市。

究竟 2018年美股是否一個熊市?如果界定指數跌超過 20% 為熊市,那可能是。以目前的資訊發達程度、ETF 盛行、程式交易等等的改變,道氏講的傳統的熊市會否已改變為 2011、2015、2018 等兩三個月就了事的急跌,還是如好多人所講,目前是 secular bull market,之後有一個更大型的熊市或者金融危機將會發生?

真係唔知道,個人睇法為短線波動或調整未完,自己用的 Z4+30 訊號未出中長線的警號。所以策略上,主要是拆掉弱勢、贏利不多的長倉,盡量保持或者趁機買進強股,同時做弱股的短倉,以減低整體回報的 downside,到市況改善,逐漸拆掉短倉和加更多長倉。目前這策略仍可幫我將 downside 控制在 2% 以內,當然,最大唔好處係比較麻煩和花精神。

舉個例,NFLX 是我七月底一直在做的淡倉,此股弱勢極明顯,我在紫色箭咀的位置貼住 200天線開始做,週線圖亦是一個好明顯的 Stan Weinstein 30週線淡勢。另一隻我一直做的 TAL,理由基本上差不多。






長倉的強股,例子如 TDG 亦好明顯。另一隻 NBIX,都有VCP 和 Stan Weinstein 買入的型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