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

升勢遇阻(24-June-2018)


大市:

  • 納指近20個交易日出現 5個派貨日(因為某些日子涉及期指、期權結算或指數換馬因素,計算有主觀判斷成份,可能和 IBD 不同),屬大市升勢受阻之兆。
  • 本週細價股、生物科技股、醫療股跑贏。自主消費股開始有些拋售。
  • 美國市場情緒牛多於熊,Put: Call ratio 偏低。
  • ETF 方面,Catherine Wood 主理 ARK 系列的 ARKW、ARKK、ARKG 走勢好強,後兩檔受惠於生物科技股發力跑上。其他強勢的主題 ETF 推介:IBUY、FINX、SKYY,但仍然升得過火,未到買入時機。主題 ETF 的買入法跟個股有些不同(雖然 Morales & Kacher 話係一樣,但我並不同意),突破追入注定失敗。做法應該是,先看大市(例如 Zweig 4+10/30 指標),再看ETF 的SCTR 是否高於 90,再看股價,最好貼位 50天線買,如果大市不錯,至少要貼位 20天線買。好多動力強的 ETF 一旦股價超過 50天線 10-12%左右,多數有回吐或有一些會橫行,最好等待時機才買進。做不做逢高沽出的操作,因人而異,豐儉由人。
  • 金融股走勢好弱。XLF (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 ETF)其實已在我造淡之選的 watchlist,就來出現最值得造淡的 death-cross setup。
  • 其他地區:歐股似乎已在 Stan Weinstein stage 3-4。日股守住 10週線。MSCI 中國、香港交易大型中國股票穿哂 10/30週線,A 股走勢之劣都不用再多講。環球主要市場、新興市場表現差勁,中國出現債務危機的新聞、貿易戰等消息之影響力超出我理解的範圍。美股能否獨善其身,真的不知道。
  • 油價反彈至 50天線,未能穿越。金價繼續尋底。
  • 債息 yield curve 未倒掛,但長短債息差收窄。
總結:似乎大市升勢遇阻,美股能否繼續保持全球最牛市場地位(目前已到通街 average Joe 都知既地步,弱者走哂去美國市場搵食),我有好大戒心,未來一兩週的發展好關鍵。




動力組合 (Since 2 Jan 2018):
  • GEM:+1.1%
  • MTUM + Zweig 4+10/30: +3.99%
  • CUP6ETF (Since 5 Feb 2018) : +3.48%
  • Reference: SPY (SP500 index) +3.83%, QQQ (NASDAQ index) +12.98%, VTI (US total equity) +4.65% 


GEM:根據GEM系統,繼續持有 SPY

MTUM+Zweig 4+10/30: 
  • 繼續持有 MTUM。

CUP6ETF (since 5-Feb-2018):
  • 繼續持有 PSCH、PTH、CIBR、ARKW、IBUY。週一開市沽出 WOOD,由於無可投資項目,暫持有現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