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成功部位的特質

等待了適當時機,買入一個部位之後,如何觀察這檔股票會否成功?根據 Mark Miniervini 所講,成功的股票有以下特質:

  • 出現「完成到底」的走勢 (follow-through action)
  • 上升日數多於下跌日數
  • 上升成交量大於下跌之時
  • 收市價多在當日波幅上方
  • 調整即彈

例子:Netflix (NFLX)
這檔股票為 2018年的倍升股,但在 2017年7月至12月卻沒有什麼表現,其間一直橫行整固,直到 2017年12月28日才出升穿 50天線的 pocket pivot。(下圖紫色箭咀),由於有一段長時間的整固,亦有VCP 型態,屬不錯的 setup,這個 pocket pivot 是很好的買入點 。

這個買入點後,出現數天的上升日,成交增加(頭頂有紅線的地方),這就是所謂的 follow-through action

而綠色框的地方,清楚顯示,大 gap up 前的 15個交易日,有 12日上升,只有 3日下跌,上升日數多於下跌日數

另外亦不難發現這段升勢之中,上升日成交量明顯大於下跌日。大部分收市價都在即日波幅上方。


NFLX June 2017 - Feb 2018 日線圖
到2月和 3月跟隨大市的調整,下跌後好快收復失地,跌穿 50天線亦好快回復。下圖藍色箭咀和框。這段期間,NFLX 做了個大約 10週的 VCP 整固,然後再發力爆上。
NFLX Nov 2017 - Jun 2018 日線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