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反彈總是好的,但仍未擺脫調整期

美股連升3日,港股亦有反彈,不過要留意,仍未擺脫調整期。五年以上難得一見的巨量跌幅(本地稱之為「沈判日」),審慎的投資者應非常尊重,投資策略宜保守。

港股今日看似大幅反彈,但成交量低,未見否極泰來現象,恒指、國指50天線會是第一個重大阻力;而香港交易大型中國股ETF,亦與50天線有一段距離。


美股標普500 和納指亦呈相同走勢,第一關要過50天線(10週線)的阻力,仍需等待大成交的大升去確認升勢。強勢的界別可參考相關 ETF ,例如 IBUY、XBI、FDN、ARKW、PTH、RTH、ITA 等,仍守在 50 天線上,在大跌調整中保持強勢的股票,往往在轉勢時率先領軍突破。但強勢歸強勢,當大市非常壞,強股也不能倖免。這種情勢,只要沒有輕率重倉,美股投資應不會有嚴重損失。Investor Business Daily 的 IBD 50 基金 FFTY 走勢很惡劣,幾乎 200天線不保。待明確轉勢訊號出現才下重注買進,失誤的機率才會較低。

調整時期,最重要觀察大市指數的走向和技術指標,以及領先股的表現(例如 TWTR、AMZN、NFLX、ABBV、BA、STX、NVDA、GPS、MA 等)。

個人方面,仍然持有ETF: ACWX、MTUM、IBUY、ARKW、PTH、XBI。最後持有的個股 MTCH、NTAP 趁連升三日的反彈市已沽出獲利,減輕心理負擔。



6 則留言:

  1. The momentum stocks ETF (MTUM US) has just regained 50 day MA, seems a positive sign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成交量仍嫌不夠大,看今晚如何。我是審慎樂觀,ETF 交易的系統(GEM, MTUM 或者行業 ETF) 仍然告訴我繼續持有,我就繼續持ETF 觀看,大跌的傷口大致已平復。

      刪除
    2. US equities volatility index also dropped quite a lot now

      刪除
    3. 昨晚屬見底後第四天,標普升1.4%,成交量比昨日升兩成, 是 Follow-through day,指數重拾50天線,美股應可以暫時鬆一口氣了。

      刪除
  2. 香港人很少用 Twitter 難得您提起,原來股價己完全拋離 Facebo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Twitter 當撈侵常用,美股隊長有推介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