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Uptrend Resumes (10-Mar-2018)

大市:

  • 昨晚納指升1.8%、SP500升 1.7%、羅素 2000升 1.6%,成交增加,納指更突破高位。股票升:跌比例達 9:1。一週計,納指和羅素2000均升 4.3%、SP500和整體股票升 3.65%,週五收巿於全週高點。
  •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BD) 昨日將大市看法由 uptrend under pressure 轉為 confirmed uptrend。
  • MSCI 中國指數升 4.5%,重上10週線。香港交易中國大型股指數升 3.6%,仍然在 10週線下。
  • 歐洲 STOXX50、日經平均指數仍在 30週線下,10週線向下。
  • 半導體、互聯網、生物科技股領先。
總結:本週股市走勢改善,納指開始突破,某些界別、領導股向上突破,上週的擔心暫時消除。



SCTR US ETF 排名:
  1. ARK Web x.0 ETF (ARKW)
  2. ARK Innovation ETF (ARKK)
  3. Virtus LifeSci Biotech Clinical Trls ETF (BBC)
  4. First Trust Dow Jones Internet ETF (FDN)
  5. iShares US Broker-Dealers&Secs Exchs ETF (IAI)
  6. PowerShares NASDAQ Internet ETF (PNQI)
  7. Amplify Online Retail ETF (IBUY)
  8. PowerShares S&P SmallCap Health Care ETF (PSCH)
  9. iShares PHLX Semiconductor ETF (SOXX)
  10. ARK Genomic Revolution Multi-Sector ETF (ARKG)


動力組合 (Since 2 Jan 2018):
  • GEM:+1.58%
  • MTUM + Zweig 4+10/30: +9.45%
  • CUP6ETF (Since 5 Feb 2018) : +6.85%
  • Reference: SPY (SP500 index) +4.5%, QQQ (NASDAQ index) +11.17%, VTI (US total equity) +4.41% 


GEM:根據GEM系統,2018年一直持有ACWX

MTUM+Zweig 4+10/30: 2018年一直持有 MTUM

CUP6ETF (since 5-Feb-2018): 繼續持有 IBUY, ARKW, REMX, PTH, SBIO, IAI

Comments:
  • 本週升勢令二月份的跌市陰影消除,操作上可以更進取,但要控制部位大小使自己能承受波動,操作大於自己能承受的部位,易於跌市低位斬纜,造成無可彌補的損失。反而在波動市操作較小的部位,卻能在波幅之中不為所動,贏到最後,操作高啤打股票更加如是,Jack Schwager 在 "Market Wizards" 系列中,多個受訪者都有提及。
    • The problem is that the larger the position, the greater the danger that trading decisions will be driven by fear rather than by judgment and experience.  Limit your size in any position so that fear does not become the prevailing instinct guiding your judgment. -- Schwager, Jack D.. Hedge Fund Market Wizards: How Winning Traders Win (p. 403). Wiley. 
  • 在走勢不明、或橫行波動的市況,不利於趨勢交易操作。當圖表確認上升趨勢,才加大部位做更進取的操作。
  • Zweig 和 Stan Weinstein 10/30週平均線觀市法合流的 Zweig 4+10/30 系統,再加上 SCTR 系統,在今次調整表現不錯,未有出現錯誤或過多的買賣訊號。而 CUP 6 ETF 在 2月大市相對高位開始,亦只跑輸 YTD 的納指 4.5%左右、跑輸年頭開始的 MTUM  2.5%左右,暫時表現滿意。
  • GEM 目前表現較差,主要是非美股表現疲弱。
  • 升市跑輸,慘過敗家。SCTR 選取動力強勁的界別一目了然,非常方便,亦不會搞錯,大大減低買中人升你唔升部位的機會。
  • ARKW、IBUY、IAI、PTH 已突破新高。

CUP6ETF


Amplify Online Retail ETF (IBUY)
iShares US Broker-Dealers&Secs Exchs ETF (IAI)
ARK Web x.0 ETF (ARKW)
PowerShares DWA Healthcare Momentum Portfolio (PT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