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

納指穿50天線


當今美股的標桿為納指,十月一日試高位失敗,十月四日放量穿 50天線,十月五日確認,自四月以來首次,近4-5週亦出現8個派貨日,目前水平離歷史高位 4.2%。之前領先的羅素2000指數,十月一日穿50天線,十月五日抵達 200天線,目前水平離高位 6.3% ,超賣狀況維持了一週。標普 500 觸及50天線。動力股的指標 IBD 50 (FFTY) 單週跌 6.8%。Investors intelligence sentiment 仍超過6成看牛,低於兩成看熊,於一月之時相同。港股和歐股已進入 Stan Weinstein 第四期一段日子;日股衝高失敗回落。




10年和30年美債息率突破高位(下圖)


照目前狀況,我看調整 15-20% 並非無可能,之前短倉輕易獲勝,那就不妨做多幾個看看效果。

個股操作,長倉持股全數擊中 back-stop,全部獲利了結,避免 let profits turn into loses 既窘境。短倉 BZUN 開了一週已有近兩成贏利,週四已平一半倉鎖定利潤。週五再開 YY、DG、MLNX 短倉。

Zweig 4+10/30 指標仍未觸及,CUP6ETF 繼續持貨。CUP6ETF 的回報和 IBD 50 跌幅差不多,下週會沽出 IBUY。GEM 回報 +6.12%、MTUM + Zweig4+10/30 +7%、CUP6ETF +10.2%。似乎真正考驗會有未來兩三週出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