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繼續向下

10月19日美股的動力股、細價股仍是重災區,IBD50 指數跌 2.8%、羅素 2000 跌 1.2%,兩者都無法收復10天線,羅素 2000收於10月調整以來的最低位。週二的反彈失敗,納指、標普挑戰重上 200天線失敗,兩者的50天線開始向下,表示中線走勢向下,技術走勢為壞。我以前持有的動力型 ETF:ARKK(以及相同系列)、IBUY、CIBR、PTH 等都穿 200天線。而 Zweig 4+10/30 沽出訊號仍維持,IBD 訊號是 market in correction。資金放棄動力型股票、進入防守性股票,PG 這種股票竟然 gap up 8.8%,MTUM 已低於 200天線。

美國國債已進入熊市,息率攀升。黃金突破向上,黃金和石油向上和股市(黃金、石油相關股票除外)有什麼關聯?其實我唔係太清楚。另外,分析咗會唔會對操作非商品類股票有幫助,我也不知道。

總而言之,美股的走勢與二月和四月最大分別是反彈的力量明顯為弱,大市和非常多的股票價格低於 200天線,蟹貨重重要收復並非易事。

目前有人估計:中美貿易戰 + 中國經濟結構問題 --> 中國經濟崩潰 --> 中國金融危機 --> 拖慢全球繼濟增長 --> 一齊衰退。另外的劇本是,目前股價走勢反映未來9個月後的經濟狀況,目前所謂「超乎預期」的業績將會是歷史。我覺得中國地產市場崩潰、債務危機可能會非常嚴重,情況太差亦有機會政局不穩,中國的資金退潮,無可避免影響金融市場。當然,每次重要調整、甚至熊市的劇本都是無可預料的。都係果句,股市於美國總統中期選舉前是否一定上升,可能會發生,亦可能不會發生。若無從判斷方向,我有兩種做法,第一種是退場不參予,另一種做法是好倉淡倉都做一些,那一邊容易贏利就是對的方向。

個人操作上,最衰還是不夠大膽,若然週二沒平掉 YY和 MOMO 的淡倉,今次贏利將好可觀。週二嘗試做少少好倉(AAP),結果失敗而回,感覺個反彈沒有什麼力量。週三、四開的 SQ、NVDA、BZUN、WTW 淡倉仍然維持。NVDA 10月19日破底,下一個支持位估計是二月至五月的低位 $203-210,會將平倉位不斷推低。SQ 在 sister stock PYPL 業績日爆升下都仍然下跌,目標是 200天線。BZUN、WTW 會跟住 20天線操作。個人本年回報於今週創了今年新高,可以咁講,我 8-9月的倉位很少,放棄了一段進取的升幅,換來今日平穏而不斷上升的 equity curve。如果九月底我重貨在手,十月多數措手不及。


==========

CUP6ETF、MTUM 組合由於觸及 Zweig 4+10/30 沽出訊號,已全部清倉持有現金;GEM 繼續持有 SPY。YTD回報:CUP6ETF -2.55%、MTUM Z4+10/30 +1.86%、GEM +1.8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