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動力股進入熊區



本週美股繼續下挫,反彈乏力,各大指數繼續在 200天線下運行,成交仍大。羅素2000指數由高位回落 16.3%、納指高位回落 13.2%、標普500 高位回落 10.6%。

代表動力股的 IBD50 指數由高位回落 22%,已到熊市區域;亦由2016年以來,週線圖首次確認穿 30週線。由高位回落計:ALGN -42%、GRUB -41%、FB -33%、NVDA -32%、NFLX -29%、AMZN -19%、GOOGL -19%。

其他市場,由高位回落計:MSCI 中國 -31.3%、MSCI 新興市場 -25.3%、恒指 -22%、STOXX 歐洲50 -18.2%、日經指數 -13.1%。

十月份的急跌頗深,令不少股票價格處於熊區,熊市的機會大增。散戶唯一的一手資訊就是閱讀市場價格的走勢,專家的意見只是雜訊如何提升閱讀市場價格的能力,可留意本欄舊文)目前市場波幅巨大,並不值得參予,個人操作上,倉位目前100% 持有現金。做長倉風險不用多說;由於向下已頗 extended 而急,做淡倉被夾的風險亦高。應等待市場波幅和交易量都變小,才考慮再進場。並不需要撈底,只要少犯錯和謹守紀律,用平常的方法去做,市況相就,自能得到豐厚回報。

IBD 50 指數基金(FFTY)週線圖




CUP6ETF、MTUM 組合由於觸及 Zweig 4+10/30 沽出訊號,已全部清倉持有現金;GEM 繼續持有 SPY。YTD回報:CUP6ETF -2.55%、MTUM Z4+10/30 +1.86%、GEM -2.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