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每週總結 (24-Feb-2018)[已更新]

大市:

  • 本週美股總體股市升大約 0.5% 成交量縮減。納指升近 2%,香港交易中國大型股升0.6%歐洲股票下跌。
  • VTI、SP500指數重上10週線,但10週線開始走平,上升成交量低。
  • 美股大市屬 Stan Weinstein 第二期,但由於月初之大跌及10/30週線有變平傾向,要注意會否進入第三期,觀察的重點包括:
    • 30週線升幅變緩,甚至走平。
    • 股價有穿插、跌穿30週線的情況(多數之前已失守10週線無法重上,或者10週線已走平)[例如歐洲 Stoxx 50指數開始有這個情況]。
    • 波幅變大。
    • 無法創新高或企穩高位。
  • 美元在低位徘徊,未再突破低位。
  • 金價等待突破。
  • 界別方面,本週科技和原材料股跑贏。
  • 當股價表現(即市場表現)和自己理解的基本面相異,應尊重市場表現,做相應操作減低風險,死牛、假值投資「買平貨」等屬高危行為。
總結:反彈持續,但上升力量未見強。


SCTR US ETF 排名:

  1. VanEck Vectors Rare Earth/Strat Mtls ETF (REMX)
  2. ARK Web x.0 ETF (ARKW)
  3. Virtus LifeSci Biotech Clinical Trls ETF (BBC)
  4. Amplify Online Retail ETF (IBUY)
  5. ARK Innovation ETF (ARKK)
  6. Global X Social Media ETF (SOCL)
  7. Loncar Cancer Immunotherapy ETF (CNCR)
  8. VanEck Vectors Coal ETF (KOL)
  9. VanEck Vectors Steel ETF (SLX)
  10. First Trust Dow Jones Internet ETF (FDN)


動力組合 (Since 2 Jan 2018):

  • GEM:+2.22%
  • MTUM + Zweig 4+10/30: +7.42%
  • CUP6ETF (Since 5 Feb 2018) : +3.24%
  • Reference: SPY (SP500 index) +2.94%, QQQ (NASDAQ index) +7.97%, VTI (US total equity) 2.63% 
GEM:根據GEM系統,2018年一直持有ACWX

MTUM+Zweig 4+10/30:2018年一直持有 MTUM

CUP6ETF (since 5-Feb-2018):

  • 繼續持有 IBUY, ARKW, REMX, PTH, SBIO, IAI
  • 要留意目前是回調買入 (Buy in dips)、或者非超買時刻買入 ,而非突破買入,操作手法跟牛市初期有異。我以10週線附近的位置作買入點(一檔動能強的ETF價格在10週線附近,通常都在修正超買後或大市調整後發生,買入後虧損的機會較低)。
  • 保險止損位為30週線,如買入點是 10週線附近, Entry risk 就是 10/30週線的距離。舉例,上週REMX在10週線附近買入(REMX 屬波幅大的 ETF),Entry risk 大約是 10.7%。如果 10週線和 30週線相距甚遠,即表示該股近期升幅速度好快,甚至拋物線式上升,好明顯 Entry risk 好大,此類項目,還是別沾手為妙。
CUP6ETF (24-Feb-2018)

    4 則留言:

    1. 如果睇動力股ETF的表現(MTUM),我的睇法會正面多少少

      回覆刪除
    2. 港股6個交易日內有3個派貨日,要留意。

      回覆刪除
    3. 美股都出現二月反彈以來的第二個派貨日。

      回覆刪除
    4. 再出多兩個派貨日(總共4個),IBD 界定為 Uptrend under pressure,小心。

      回覆刪除